chenjingliang

平面设计师,在设计与艺术之间游走。

期待!設計師王志弘推出16年首本作品集,9/1上市!

-

還在東京念設計的時候,我聽了日本平面設計師佐藤卓的演講,當時沒接觸過平面設計的我覺得十分有趣,將心得分享於設計發浪初始的blog,後來回台灣後,發現佐藤卓的著作「鯨魚在噴水。」居然有人出了中文版,調查之後才知道這是一本設計師的選書系列,是一位幾乎沒出過國(去年首次去了日本的樣子!)但卻對日本設計知之甚詳的台灣設計師──王志弘。

如果說聶永真是最能遊走於抽象圖案影像文案之間玩耍的設計頑童,那麼王志弘便是我心中的字體編排設計王者。他對如何將「字」呈現出美感的精雕與偏執超乎常人,可說已達鬼神等級的設計之巔。因此他2015年被選進AGI對我而言根本不意外,甚至覺得這份肯定也來得太慢了。

而他個人的性格特質也很有意思,工作上不改稿的條件業界知名,而工作數年來幾乎不接受採訪,就算採訪也只接受平面相關,現實生活中可以聽見他聲音的人少之又少,但有陣子似乎著迷於IG,不僅瘋狂PO照之外,在IG上面還會回留言,設計師朋友發現後還戲稱王志弘是不是被盜帳號?

這位個性低調到不行、又有點網路上人來瘋的文字設計鬼神──王志弘,終於要推出他10幾年來個人首本設計作品集!不管你是不是平面設計相關,收集王志弘歷年來作品的這本設計聖典,除了個人買來瞻仰學習之外,學校科系也應該買去當系上的參考讀物才是。(一點都不浮誇)

「我在書籍設計中磨練技巧、尋找到方向,更重要的是建立起ㄧ個屬於自己的設計觀,展示在大眾面前。設計師時常會將名字標註在折口,我同樣也在折口的ㄧ角留下屬於自己的記號:Design by wangzhihong.com。

Design by wangzhihong是圖錄的部分,收錄2001年至2016年中的部分作品,Text by wangzhihong則是針對其中100本書,以隨筆的形式記錄下當時的一些想法,兩者完全依照年份安排,讀者可以從中完整瀏覽ㄧ位設計師的發展歷程,以及在出版設計上的各種試探與衝撞的成果。」

                       ──王志弘


 
评论(5)
热度(55)

© chenjingl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