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jingliang

平面设计师,在设计与艺术之间游走。

source series 29 《創意競擇》

多年來,在蘋果任職,讓我獲得財務穩定,擁有一群才華洋溢的同事並獲得他們的肯定,也讓我設計的軟體有機會遍及全球。賈伯斯一心一意想要打造卓越的產品,他的遠見激勵了我,我感覺蘋果和我是如此地契合。在本書中,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我在蘋果任職所獲得的啟發。我寫這本書時,得到的最大啟示是,一群人與他們創造的文化是同一回事。賈伯斯過世後,蘋果的軟體開發文化開始變化。隨著時間流逝以及同事的來來去去,文化又出現更多的改變。到二〇一七年我在蘋果任職的最後一天,本書提到的人物大多已經離開蘋果。我最懷念的是與他們共事的時光,就像書裡講述的故事那樣。走筆至此,我仍然可以感受到我與蘋果、它的產品、最近幾年共事的夥伴緊緊相連,但我離開蘋果的時候也到了。(節錄自後記,Ken Kocienda,前蘋果iPhone軟體首席工程師)

從賈伯斯黃金年代的軟體設計機密流程,窺見蘋果的創意方法、本質與卓越關鍵,2021年一月底出版。

design by 王志弘


 
评论
热度(5)

© chenjingl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