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jingliang

平面设计师,在设计与艺术之间游走。

Graphic Means 这部记录平面设计制作演变的重量级纪录片将于4月15日在西雅图的ByDesign 电影节首映。这部由 Briar Levit (波特兰州立大学平面设计专业助理教授)制作的影片记录并探究了从20世纪50年代起到计算机印刷系统对平面设计产业的革命大约30年间的发展和演变过程。

 

这部影片中采访了大量在平面设计领域中卓有影响力的人物,包括 Steven Heller,Ellen Lupton,Ken Garland,Malcolm Garrett,Cece Cutsforth,Adrian Shaughnessy,Ian Swift,Frank Romano,Lucille Tenazas,Tobias Frere-Jones 以及 Art Chantry 等。

 

Briar在这部纪录片的官方网站上说:“从电子计算机的出现彻底改变平面设计产业的工作方式至今已经大约过去了30年,然而在电子计算机出现前的几十年间,平面设计的产生完全依靠勤劳的排版工人的双手,以及多样的设计精巧的工具和机器把活字和图像精心的布置在粘贴板上,最后才能被送进印刷机。”他又指出“我自己对电脑之前的制作与生产也只是有一些模糊的认识……这让我意识到如果我自己都只知道很少的话,我的学生们可能就彻底的不了解了!因此,我打算去整理记录那段进程中出现过的工具、过程和方法,以及其中的人和事。”

 

这部纪录片所话费的资金通过 Kickatarter 众筹,影片正陆续在一些活动和节日上公开放映,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通过DVD和线上观看的渠道向公众开放。影片正为在 Netflix 上的公映做宣传,并预计将于2018年初登陆 iTunes 和 Amazon。


 
评论
热度(54)

© chenjingl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