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jingliang

平面设计师,在设计与艺术之间游走。

谷歌向全世界推出免费开放原始码字型-Google Noto Fonts

昨天 Google 终于官方宣布「An Open source font system for everyone」,在五年后正式向全世界推出免费开放原始码字型   !这命名也很有趣,Noto 其实就是—“No more tofu” 的缩写,「豆腐」是当遇到网页或系统上有无法显示的字符,会显示为一个中间空白符号「⯐」,看起来就很像豆腐,Noto 致力于解决跨系统、语系无法正确显示部分字符的问题。

Google 在网站里提到「Noto 字体系列一共涵盖 800 种语言及 110,000 个字符」,势必会让 Android 及 ChromeOS 更加方便。实现这套字型还要感谢 Monotype 及 Adobe 和无数志工的参与。Google 在网站上开放这套免费字型下载,完整字型集、字重和样式打包后大小为 470.5 MB(包含繁体中文、简体中文),也可以依照需求来下载特定语系。

STEP 1

Google Noto Fonts 网站已重新改版设计,如同 Google Fonts 前段时间大更新,采用更为简洁干净且一致性的设计风格。从网站上方可以找到下载完整字型集的链结,目前档案大小为 470.5 MB ,如果不需要所有语系,利用搜寻找到适合你使用的免费字型。

STEP 2

例如繁体中文 Noto Sans CJK TC、简体中文 Noto Sans CJK SC,也能在 Noto 网站中找到各种字重的样式预览。右上角就有对应的下载按钮「Download」,点击后下载、解压缩,将它安装到系统里就能使用 Google 的 Noto 开源字型。

如果不知道如何安装新字型,Noto 网站也提供简易教学。

Noto 字型不仅能在许多语系下正常显示,更重要的是维持设计一贯性,也因此不会有无法显示时就跑出不同字型、拼凑而成的奇怪样式,阅读上眼睛也更为舒适。Noto 除开放在网络下载,也在 GitHub 释出设计原始档。

转自:https://www.uisdc.com/coffee-slice-google-noto-fonts

 
评论
热度(29)

© chenjingl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