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jingliang

平面设计师,在设计与艺术之间游走。

日本将关闭"一个人的车站"


女孩在等车

-

本月25日,日本北海道JR石北线旧白泷车站将正式关闭。不少民众自发前来进行最后的告别。据悉,就在本月1日,该车站的唯一乘客、当地高中三年级女生原田华奈还曾乘车去学校参加毕业式。

原来,原田三年来每天从该站乘车上学。由于几乎没有乘客,有人曾建议关闭车站,但当地居民纷纷要求“至少运营到原田毕业为止”。如今,随着原田的毕业,车站也正式关闭。

今年4月,她将前往东京一所专门学校继续求学,努力成为一名护士。 为此,原田和父母及不少当地民众都纷纷自发前来向车站作出最后的道别。原田更是向车站方面和此前为她请愿的居民做出感谢。 

-百科 
这个特别的车站还是一些网友在JR北海道(日本国铁)在12月份公布废除车站中注意到的,对于一些铁道宅来说,这个名为上白泷站的车站是被称作秘境的传奇之处。 
这个上白泷站所在地比较偏僻,位于北海道纹別郡远轻町,是JR北海道石北本线当中的一站,从1986年开始通车数量就开始减少,近年来更是变为一天往返一趟。而从上白泷站到下一站则需要1个小时8分钟,这个站隔时间也是日本最长的。 
车站在2016年3月废止的原因也是因为这名唯一的乘客在3月份即将毕业,随着她的毕业这个车站也将正式宣布废除。很多日本网友在听说这个消息后都为这个暖心的车站所感动,在商业利益和社会责任面前选择了后者的JR北海道也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 
 


 
评论(2)
热度(60)

© chenjingli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