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jingliang

平面设计师,在设计与艺术之间游走。

Gogoro SmartScooter 电动摩托车:你真的认为摩托车已经过时了吗?


我们在不少台湾电影和电视剧中应该都看到过一种轻巧的小绵羊摩托,“弯弯”的机车普及程度远超想象。而现在由多名前 HTC 员工创办的台湾公司 Gogoro 便在这种小摩托的原型上进行了一番革新,在本届 CES 大会上推出了一款智能电动摩托车。

Gogoro SmartScooter 是一款智能电动摩托车,最大的特点则是不需要用户自己动手充电,而是使用 Panasonic 所供应认证的便携式电池进行驱动。当电池快耗尽的时候,移动端 APP 便会指引用户前往最近的电池交换站 GoStations 更换电池。据介绍,每辆 Gogoro 电动摩托车都会配备两块便携式电池,总计可以行驶 100 公里,而每个电池站 GoStations 都会配备八颗电池,还会显示当地天气等便民信息,该公司预计以月租方式收取相关费用。

回到车本身,用户还可以通过 Gogoro 配套的手机 APP 设置仪表盘,以及调节头灯和尾灯颜色,甚至还可以下载音乐设置为摩托车的发动声音。性能方面,这款电动摩托车可以在 4.2 秒内达到时速 50 公里,最高时速可达 97 公里。Gogoro 表示,目前这款电动摩托车将会主要面向新兴国家,未来也会在各大城市设立电池交换站。

 
评论(1)
热度(34)

© chenjingliang | Powered by LOFTER